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黑龙江省讲师团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8-06-21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9日上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黑龙江省讲师团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宣讲。全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香分别作宣讲报告。哈尔滨商业大学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会主席、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宣讲会。

  孙先民以《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 切实加强高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主题,围绕切实加强高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高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基本内容、切实加强高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基本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孙先民指出,高校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建设,充分发挥高校课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充分发挥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关键性作用;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支撑作用;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日常教育渠道,充分发挥日常教育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阵地作用。

  马云香以《迈向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就青年如何把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了宣讲。马云香通过“新目标”、“创新”、“人类命运共同体”、“反腐”等关键词对“新征程”进行了解读和阐述;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层面,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展现新作为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杨殿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宣讲会作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再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真功夫,在认识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见真成效,在履行历史使命、直面时代挑战、践行立德树人上见真担当,让“四个意识”牢固树立,让“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让哈尔滨商业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拿出奋斗的劲头,融入奋斗的时代,奏响奋斗的旋律,走在奋斗的前列,收获奋斗的幸福和荣光。

  据悉,此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黑龙江省讲师团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宣讲活动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共分3个会场进行,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及场外师生共计5000余人进行了同步收听收看。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