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举行对接交流会
2018-06-21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0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对接交流会成功召开。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孟建、副院长吴伯明、招生工作处处长张意军、校企合作处就业科长侯罡、辽东南协作校9所普通高中的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孟建对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孙孟建表示,近几年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特色化、开放式”办学模式初步建立,教育资源极大丰富,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特别是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整合并入学院后,学院的规模和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壮大。另一方面,学院一半教学一半实践的培养模式,这是我们在学生培养方面很重视的一部分。同时学院也要求全体教职工把我们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人来培养,这样从孩子入学以后,无论从学习环境还是生活环境,都让学生感到有家的感觉,让我们的学生体会到,旅游学院就是他们真正的家。而且我们学院的几个热门专业面对的都是技能型的岗位,所以我们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和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增进合作、共同发展,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辽东南地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伯明结合近年来建设发展的实际分别从学院的办学历史、新校区建设、专业结构、师资力量、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学生文化生活、学生服务工作以及学院近年来所获的荣誉和嘉奖等情况,向协作校成员单位作以详尽的介绍。吴伯明强调,当前,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已站在崭新的发展坐标之上,学院产教融合方面不断取得成果,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建成功能化的、有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为我们的学生谋求更多的福利,让学生在学校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就业科长侯罡也针对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为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各成员单位进行了详细介绍: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不只是注重学生的就业,根据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从学生实习开始就为学生挑选优秀的企业,为学生就业做好铺垫,80%的学生通过实习就实现了直接就业,余下的学生,通过每年一次校园招聘会也都能够解决就业。

  在认真听取了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介绍以后,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秘书长刘甲吏对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在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期间的所见所闻使他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所值得充分信赖的学校,号召协作校各成员单位与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开创双方互利共赢新局面。

  交流会结束以后,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一行对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一、二校区分别进行了参观调研。

  参观过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一行前往大庆实验中学二部进行校级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大庆实验中学二部校领导对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双方学校还对课程安排及德育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教改信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交流过后,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一行参观了大庆实验中学二部艺术教室、天文馆、3D打印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辽东南普通高中协作校一行对大庆实验中学二部的校园建设和学生管理表示了赞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