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召开高校与社区共建共育对接会
2018-06-22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和社区的联系沟通与交流,搭建好高校社区互连互动、互利双赢的新平台。6月20日下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高校与社区共建共育对接会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王岗镇党委书记付文圣、副书记王宝双,王岗派出所所长戴显君,红旗派出所所长杨青喜,王岗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王莉莉,机校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吉乐、主任董秀英,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纪委书记刘树海,工会副主席崔海涛,办公室主任孙念喜,组宣部部长张洁玉,图书馆馆长于广江,团委书记谭雨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主持。

  会上,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康书记简要介绍了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办学历程、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生源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康书记指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地共建工作,下一阶段,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积极探索与社区合作机制的创新,挖掘潜力,吸引更多社会优质资源向高校汇聚,同时还要继续为社区提供人才培养教育服务,提供社会层面的结对帮扶活动,将服务扩大化、规范化、专业化,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以实现双方共同提升、共享成果,为全面实现龙江振兴提供更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康忠宝

王岗镇党委书记 付文圣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刘树海对学院与社区的对接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发挥学院教育成果优势,为地方农业经济服务;二是要发挥高校与社区街道党团支部共建共育的作用;三是要开展高校与社区实训对接任务,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四是要活跃社区文化生活;五是要对接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六是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 刘树海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和王岗镇社区双方人员还围绕下一步如何开展人才共建、文化共建、资源优势互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街道和社区可以为高校提供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高校可为街道和社区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教育服务和产业服务,双方形成长效共建机制,努力形成共建共育文化品牌。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王岗镇社区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高校与社区共建共育协同稳步发展,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