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师获“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首届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18-06-26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开赛。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自动化分院院长山颖被大会授予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首届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共设有16个比赛项目,来自黑龙江省41所高校的258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作为黑龙江省内最专业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该赛事旨在积极服务国家机器人技术人才、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培养战略,着力发现该领域专业人才,提升参赛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自动化分院院长山颖受大赛组委会邀请,为来自全省机器人领域的高校师生作了题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实践与创新》的讲座。在讲座中,山颖院长结合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的实践,与现场参赛教师分享了专业建设的经验,并对专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精准预判。山颖院长的讲座受到了现场参会教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会上,山颖院长凭借多年来对龙江工业机器人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授予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首届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黑龙江省高校机器人大赛首次在哈外高校举办,参加高校及赛事项目的数量都较往届有所突破,参赛作品也更加突出了智能性、实用性,质量有较大提升。特别是本次大赛首次加入了仿真机器人技术三项这一赛项,对参赛作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比赛更具有观赏性和智能性,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带动成果转化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