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举行
2018-06-28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8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绥化市青冈县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绥化市副市长刘野、黑龙江省委政法委、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法院、黑龙江省检察院、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司法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法学会、黑龙江出版集团、部分高校的领导、绥化市、青冈县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青冈县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这是我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实际行动。对于全面推进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引导全省青少年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在部署宪法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时指出,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对于全面推进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引导全省青少年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在全省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确保学习全覆盖、见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各地各学校要组织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活动实效。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要坚持重在普及、重在参与,切实扩大活动参与面,着力保证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法治环境。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宪法,特别是宪法修正案,形成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合力。

  启动仪式现场,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领读宪法章节,全场师生齐声诵读宪法;学生代表从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手中接过小火炬并庄严宣誓;全场共唱宪法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最后,教育部及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向黑龙江省中小学捐赠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与相关图书。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2018年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宪法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26 11:31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56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39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0-0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