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2018年会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
2018-06-28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的2018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年会,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林逸、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冯春生、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顾德库出席大会。全国近百所高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领域专家和汽车行业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大会。

  随着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主要变革路径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时代的到来,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等科技前沿成果的深度融合发展与应用,正推动汽车产业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领域。在此背景下,本届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年会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业态、新技术”对汽车服务工程提出的新要求,重点开展面向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教材规划、实践教学体系与能力培养等内容的交流研讨。年会期间,与会专家分别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汽车共享服务的发展态势、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同时分组对新形势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

  另据悉,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作为哈尔滨华德学院的重点专业,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发展,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吉利汽车集团合作将企业课程引进校园,与PPG涂料合作培养车身修复紧缺人才,连年承担教育部汽车维修专业中职教师培训、专业带头人培训和民政部门退伍军人培训项目,并依托专业建立起“华德车管家”对外服务实体,形成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高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