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堂党课进支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讲党课
2018-06-29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5日,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发出了《关于“七一”期间开展全省高校“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的通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启动了“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6月27日下午,学院“千堂党课进支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作了以《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为题的专题党课。学院党群党支部、汽车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康书记结合自身对马克思与共产主义运动的深刻理解,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地为党员干部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主体框架、重要观点和现实意义。康书记说到,马克思一生著作众多,他每天工作写作16个小时以上,为后人留下了包括《共产党宣言》在内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因共同理想而建立的无比坚实的革命友谊,也为后世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康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由马克思、恩格斯共同研究框架,由马克思执笔并确定核心思想,它第一次系统全面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是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党纲。康书记强调,《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在学习中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不能硬搬,不能硬套,要做好读书笔记,不断加深对它的理解。同时,康书记还希望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人要多学哲学,用哲学的思想认识世界,用哲学的方法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康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清自身担负的崇高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和学院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入脑入心,推进了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在学习中,大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懂得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目前,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正陆续开展上党课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