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携手,共促和谐发展 哈尔滨市开展中小学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2018-07-10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0日,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办公室承办的“哈尔滨市中小学家庭教育讲座”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家校携手,共促和谐发展”。哈尔滨市教育局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中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王文湛教授做了这次主题讲座。王教授王教授从家庭教育的实践和研究中,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告诉我们学校、家庭,老师、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应该怎样携手共促家校和谐发展,并把多年总结的教育手段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与现场的校长、老师及家长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哈尔滨市教育局还特别聘请王文湛教授为“哈尔滨市中小学家庭教育顾问”,希望王教授能为哈市家庭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做好指导,使得哈市家庭教育更上新台阶。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会管委会常务主任、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浩;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哈尔滨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办公室主任郑威。参加培训讲座的有: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区中小学校长、教师,以及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上郑威主任强调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哈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广大家长及家庭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家庭和学校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坦诚相待,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互配合,方向一致,两股教育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收获“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11: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4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