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启动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2018-07-12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2日,黑龙江省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9位优秀教师代表分赴黑河、伊春、大兴安岭3地开展宣讲,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用朴实的语言为当地的师生们深情讲述自己扎根乡村、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

  据悉,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共分省级宣讲活动和市级宣讲活动两部分。省级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初在黑河、伊春、大兴安岭3地宣讲;第二阶段将利用秋季开学前,深入到其他各市地开展宣讲,在教师节前完成全省地市级巡回宣讲。各市(地)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开始,利用周六周日等休息日到各县(市、区)开展宣讲,在年底前将宣讲活动覆盖到所辖县(市、区),并覆盖到农村学校。

  此次,黑龙江省在全省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开展“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展示新时代黑龙江省教师职业情操、精神风采的重要平台。通过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由各地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用他们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故事,回顾自己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和经历,讲述点点滴滴的感人事迹,表述教书育人实绩、抒写高尚师德典范、体现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以此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