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影《李保国》展映暨主创见面会走进黑龙江大学
2018-09-07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时值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集中展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集中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教育部将展播一系列教师题材优秀影片,9月6日,《李保国》展映暨主创见面会走进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影片导演赵琦、编剧曲士飞、主演林永健、吴军等主创出席活动。黑龙江大学教师代表、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了集中观影活动,观影体验温馨感人。

  电影《李保国》是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的事迹改编,讲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李保国精神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中组部、中宣部等多个部门也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李保国精神。电影《李保国》也被电影局列为今年重点推荐的主旋律佳作之一。

  电影成片推出,即获得业界赞誉,并先后斩获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最佳青年导演奖、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最佳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红枫叶奖”。在即将举行的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上,影片也成功入围“金鹿奖”最终评奖名单,将角逐最佳故事片、最佳青年导演等重要奖项。

  作为从黑龙江走出去的优秀电影人,在活动现场,导演赵琦动情地说:“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是李保国这个平凡的人民教师,能够将一件普通的事情坚持做,这种精神正是新时代社会所需要的!”编剧曲士飞谈到剧本人物塑造时表示:“我们在经过反复研讨、问询、印证后,不断将人物形象丰满。电影中那洁白的苹果花正是李保国无私无暇、单纯质朴情感的映照。”主演林永健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他表示“起初对主人公并不熟悉,到后来却深受感动。电影得到了李保国老师家属的认可,这也是我最大的欣慰!”期间,主创团队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温情的互动。

  黑龙江大学师生观影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今后要学习这种英模精神,努力让保国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除集中观影活动外,黑龙江大学围绕教师节主题还将开展教师慰问活动、举办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师节庆祝大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弘扬崇高师德,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