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外学人黑龙江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论坛暨人才项目对接会成功召开
2018-09-16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推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和发展现代农业,同时助力黑龙江省内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9月16日“海洽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东北农业大学共同举办“海外学人黑龙江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论坛暨人才项目对接会”。

  此次海外学人论坛及对接会,共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丹麦、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学人,其中既有大学知名教授,也有年轻的博士博士后,还有活跃在市场前沿的科技创业者,他们的研究领域与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十分契合。此次各位海外学人分别携带了现代畜牧业、现代种业、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技术项目进行了学术交流和项目对接。

  开幕式上,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孙登林向与会海外学人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的建校七十年来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发展目标特色优势和人才政策。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东农聚才计划”、“东农学者计划”、“东农奖励计划”等人才政策,并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出邀请,欢迎来校共谋“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代表“海洽会”组委会办公室论坛及对接活动的举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学子表示欢迎。他说,“海洽会”作为吸引海外学子来黑龙江省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广大海外学子在龙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桥梁纽带,是推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有效载体。同时介绍了黑龙江省发展现代农业的资源优势和科技优势及省委省政府引才引智政策与创新创业环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进高端人才,拓展人才引进渠道,促进对接交流活动经常化、长效化,让海外学人的智力优势与龙江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充分对接,取得更多务实的成果。

  开幕式后,在论坛主旨报告会上,共有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隆平高科等知名院校和企业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非洲猪瘟研究、农作物育种、中国种业国际化、秸秆生物质转化以及国外大学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还将围绕农业种植、能源环保、生命科学、畜牧兽医、食品科学、工程水利等9领域举行分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海内学人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的国际科学前沿、研究热点以及行业技术问题与黑龙江省专家进行交流与论。大会还将组织海外学人到哈尔滨松北新区进行创业环境考察和项目对接等活动。

  开幕式当天来自意大利帕多瓦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农工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4位优秀海外青年学者在论坛活动现场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学校主抓人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表示,学校将为这些签约人才搭建更大的事业发展平台,打造更加宽松的工作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