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参加“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
2018-09-25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8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在广西桂林盛大启幕。应主办方邀请,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康忠宝书记参与了研讨交流活动,就中兴校企合作项目建设进行了调研,并分别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总裁郭炳宇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规建中心主任陈锋等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其中校级领导近90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数字化背景下校、政、企合作的一次全新探索。

  会议指出,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顺应数字化时代趋势,全面开启专业的智慧学习实践,以新技术驱动专业发展,积极部署ICT、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新媒体、新商科等专业群建设,实现大学实践教学与行业技术发展同步,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在教育领域更好地培养数字化新型人才以满足数字中国背景下的时代和产业要求,引领高等教育行业实践平台的跨越式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产教融合向2.0时代迈进,助力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中国的全面建设与高速发展。

  通过参会嘉宾们的深入探讨与交流,校企之间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在趋势分析、政策解读和实践案例分享中,充分认可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校企合作建设数字化转型相关专业群、以智慧学习实践创新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等可行性方案。

  会议结束后,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带队奔赴柳州,对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