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完成2018年度现代农业创业培训首批次跟踪服务工作
2018-09-28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3日至17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分院、人文分院联合开展了2018年度全省现代农业创业培训村级组织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的调研回访和跟踪服务工作。本次回访主要针对齐齐哈尔地区的依安、克山、梅里斯、富裕四个区县。


  在依安县上游乡,人文分院张静岩老师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了评估,建议依托水库、苗木种植合作社和寺庙开展近郊游和婚庆服务,并同上游乡乡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富裕县坤建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的灵芝种植基地,回访教师与培训学员宁永旭亲切交流,参观了灵芝种植和展示基地,并对该基地开展旅游采摘,游学助学等方面做了方向性指导。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是我省达斡尔族聚居区,也是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该村基础设施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但缺乏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人才培养和与旅行社的对接成为制约当地发展的主要因素。根据这种情况,走访教师开展针对性工作,目前已为当地进行乡村旅游整体规划,联系黑龙江蓝太阳旅行社与村党支部书记多雪英对接,开展与哈拉新村关于学生实习就业、达斡尔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对口帮扶等项目论证和实施方案制订。

 

  继续教育分院工作人员走访了克山县曙光乡培训学员王云峰经营的诚信农夫家庭农场在哈尔滨会展中心绿博会会场学院工作人员还为呼兰区足必需手工合作社、坤建农业、福成集团等培训学员所在单位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和指导。 


  培训调研回访、跟踪服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将继续整合跟踪服务资源,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办学优势,落实培训成果,总结培训硕果,努力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培训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