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改革论坛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
2018-10-10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10日,黑龙江省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改革论坛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全省各民办高校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课程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济济一堂,共同探究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方向,助力龙江双创教育大发展。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会上宣布“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民办教育专项分指导委员会”成立。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哈尔滨新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协办。论坛以“共融、共享、共创、共赢——服务新区科技创新大战略 助力龙江双创教育大发展”为主题,特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马德富,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为参会代表做创新创业主题报告。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做主旨发言。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创业校友赵凤舞作为创业学生代表在大会发言。



  据悉,哈尔滨华德学院是黑龙江省首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的民办高校,曾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学校文化建设奖”。学校于2009年建成了省内首个以大学生为主导的大学生创业园;首开政、校、企联手创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先河;编写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与实务》于2018年9月全国发行,是全省民办院校首部创新创业教育自编教材。截至目前,哈尔滨华德学院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30项,其中国家级13项,数量和质量均局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学生申请并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参加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开展“创客沙龙”等双创活动24次,累计参与学生4346人次;学校现有创新团队36支,吸纳学生617人,累计扶持12名在校生自主创业,64名校友成功创业,涌现出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成功上市的黑龙江亿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甲子、哈尔滨畅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凤舞,创办珠海市金湾区景山实验学校、珠海市科蓉有限公司、政协珠海市金湾区委员会委员的侯宪冬等杰出创业校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