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秋不冷,培训暖人心--哈尔滨学院四场专场讲座助力学生生涯规划
2018-10-29 12: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10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专家库成员、黑龙江大国崛起投资集团副总、党支部书记张滨博士为哈尔滨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工学院552名2018级新同学做了题为 《我的大学我做主》的讲座。张滨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她以职业目标确定——职业发展路径的设计——制定行动方案并实施——大学生生涯规划常用的分析方法——职业生涯规划与素质拓展及职业生涯规划制定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切入点,运用用案例、讲述等方式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内容逐层剖析、细致解读,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学习兴趣,为学生进一步研究并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基础。

  10月18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专家库成员、黑龙江科技大学副教授吕平老师,以《梦想照进现实》为题,为哈尔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578名2018级同学进行了讲座。以“梦想-现实”为主线,运用生涯幻游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进入了对“梦想”的思考,通过“我要去哪,我如何去”这样的提问,环环相扣搭建梦想和现实的连接,用生动的实例和互动的方式,启迪同学们只有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才终能完成梦想目标。她以职业生涯规划的实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生涯规划的深远意义,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10月24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专家库成员、黑龙江大学就业指导部主任、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于航老师,为哈尔滨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551名2018级同学带来了题为《开启你人生的4S店》的讲座。这是于老师2018年在哈尔滨学院进行的第二次讲座,他的轻松幽默的演讲风格、专业用心的课件赢得了同学们的敬佩与欢迎。讲座中,于老师引用了哈尔滨学院就业工作会、近年来的招聘会、就业率等实例与图片,启迪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明晰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他以4S店做比喻,把职业生涯的概念和工具,从目标的明晰,到角色转变、职业准备再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气呵成,带领同学们畅游了生涯规划的全过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swot分析、SMART原则等一些生涯常用工具,激发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继续探究的兴趣和深入研究的动力。


  黑龙江省教育厅第四届“送培训进校园”哈尔滨学院专场开讲以来,专家们幽默、风趣的讲授,生动形象的演绎,把刻板的理论与生硬的工具变成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和一段段励志的故事,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种子深深埋在2018级同学们的心里,并终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引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