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梅开三度
2018-11-30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30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学院、上海太敬集团、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共同主办,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上海太敬集团机器人开发研究院承办,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上海太敬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暨TRCC第七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北方区域选拔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30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震撼登场,与大学生艺术团联袂演出文创类节目《为梦想加油》、《爱我中华》,跳跃、旋转、翻跟斗,整齐而灵动的舞姿瞬间吸睛,成为场上绝对的明星……

  

  TRCC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上海太敬集团发起的一项利用机器人进行创意设计、表演、竞技等活动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历经七载春秋,大赛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会之一。大赛的口号是:“为中国智能机器人教育和产业的发展奋力担当。”“创新”是大赛高扬的旗帜,“跨界”是大赛鲜明的特色,“开放”是大赛始终坚守的原则,“专业”是大赛不懈追求的目标。

  TRCC第七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北方区域选拔赛是总决赛前规模最大的分区赛。今天,北方区域的350余支代表队集结于此,进行科技和创意的博弈。他们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大学生、研究生和企业研发人员,机器人爱好者和中小学科技教师。

  

  本届大赛在原有机器人技术创新类、机器人表演类、机器人运动对抗类、无人机作业类基础上,增设机器人微课评选类、机器人文创设计类,共6大类14个比赛项目。各项目角逐出的优秀选手将被大赛组委会推荐到于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举办的总决赛上。届时,科创类、文创类作品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优秀微课获奖者除取得TRCC大赛奖励外,还将进入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人才库。同期举办的论坛征集和评选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教育发展研究》等相关刊物发表,并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编辑专业的论文集正式出版。

  坚持以“为中国智能机器人教育和产业的发展奋力担当”是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的承办宗旨,连续7年承办TRCC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3年承办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成为全国高校特色办学、服务社会的翘楚。学院以赛会为拉动,促进本科工程类人才的培养,为我国机器人科教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