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首届 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2018-12-04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11月30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首届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同志,组织部部长裘杰同志出席大赛。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孙登林同志及在哈高校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分管党建工作的组织部副部长,院系党委书记,“百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比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方案设计和典型案例评比。经过22日-29日的初赛,共有15位支部书记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现场谈心谈话和宣讲微党课两个环节。15位选手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展示了风采,交流了经验。15场谈心谈话、15堂精品微党课引发了在场观摩人员强烈的思想共鸣,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氛围。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同志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强调,举办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是落实教育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省委教育工委“三推两强”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党支部书记“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着力解决高校党建工作逐级弱化问题,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大赛体现出四个显著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了党务能力这个主题。二是组织严密,专门制定举办大赛的实施方案,高校都进行了严格选拔推荐。三是参与广泛,参赛选手的年龄结构、人员特征、单位属性都呈现了多样化。四是建模打样,大赛为丰富高校基层党建载体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的模型和样板。

  王震就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提四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强化身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时代方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党务强,做支部的领路人。要政治能力过硬,增强政治敏感性,理论功底要厚重,党建政策要精通;三是要业务精,做业务的带头人。要成为师德师风的示范者,成为学术专业的引领者,成为龙江振兴的参与者;四是要肯奉献,做师生的贴心人。要真心待人,以心换心爱心奉献,以心感心要尽心服务,以心交心。党支部的活动和建设必须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升华价值。

  本次大赛评委由各高校党建工作专家、领导及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得者组成。在比赛谈心谈话环节后,评审专家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据悉,本次大赛为集中展示“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成果提供了平台,为展示我省高校“双带头人”风采提供了舞台,在我省是首创之举。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的选手获一等奖,黑龙江财经学院等5所高校的选手获二等奖,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选手获三等奖,黑河学院等15所高校的选手获优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