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2018-12-12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增强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以及对自我保护的意识,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艺学楼报告厅举行了“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卫生院院长王禹佳担任主讲。全院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禹佳院长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疫情状况、艾滋病的预防、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有关政策与措施几方面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震撼人心的数据、真实案例的照片,让现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敲响了学生心中的警钟。王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在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改变了之前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据悉,第31届“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为“知晓自己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