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参加DMG MORI年会并被聘为全国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首批技术专家
2018-12-21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2018年年会暨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中国教育行业年会在重庆圆满落幕。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王宝刚、教师王锋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联盟内企业及院校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交流。会上,举行了联盟首席专家及认证培训工程师团队聘书颁发仪式,学院王锋老师被聘为联盟首批德马吉(DMG)技术专家。

  本次年会有来自德国工商总会专家、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领导以及机械行业学会、联盟内合作企业与院校的265家成员代表共同参加。联盟秘书长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作了重要发言,相关院校和企业代表在专业领域中德国际合作、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高水平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专题论坛上进行了交流研讨。凭借项目建设的持续深化及发挥的引领辐射作用,经过联盟综合考察及评定,学院王锋教师成功入选新成立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专家委员会”,成为全国首批26位DMG技术专家之一。

  近两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持续深化教育部德马吉(DMG)项目建设,依托全国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在校企合作、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学院利用DMG高端机床、课程虚拟资源等为中高职院校教师及企业员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联合中国航发东安集团举办“强化多轴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校园主题日活动;面向庆安县爱群农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九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承办高职“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大赛;中职“数控综合应用技术”大赛和毕业生对口升学技能鉴定考试;培训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的参赛选手;因材施教创设了“数控DMG精英班”;取得DMG智能制造资源库建设全国一等奖;成为“DMG MORI中国认证培训中心”授牌的全国15所项目合作典范院校之一及联盟首批授牌“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认证培训中心”的全国8所职业院校之一。


  学院始终坚持“没有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就没有一流的职业教育”的合作发展理念,始终把深化校企合作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总开关和金钥匙。DMG职业教育领域产教融合项目作为学院教育部主导的校企合作大项目之一,此次专业教师被聘为全国DMG技术专家,既是对项目建设取得成效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院制造类专业群在未来师资提升、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发展的积极促进,为专业建设紧跟世界先进制造前沿,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建设水平和打造专业特色品牌,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