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首届冰雪艺术文化节暨“建行杯”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8-12-24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3日下午,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首届冰雪艺术文化节暨“建行杯”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由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的为期4天的“建行杯”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胜利闭幕。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在冰雕比赛中,东北农业大学第五队的《北大荒之乘风破浪》、哈尔滨学院第二队的《北大荒之光》、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第一队的《丰收北大荒》、黑河学院二队的《沐浴春天》获得一等奖;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者吾悦》、东北农业大学第三队的《拓荒梦》、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队的《蓝羽》、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队的《捕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队的《国呈祥瑞》、东北农业大学第四队的《北大荒之勇于开拓》、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深海奇缘》、绥化学院第三队的《老人与海》获得二等奖;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思创》、黑龙江工程学院的《钟灵冰秀》、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第一队的《萨满神舞》、黑河学院的《蝶恋》、绥化学院第一队的《瑰宝-脸谱》、东北农业大学第二队的《步步高升》获得三等奖。

  在雪雕比赛中,哈尔滨学院的《冬捕》、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诚信友善》、牡丹江大学的《庆丰歌》、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的《沧海粮田》获得一等奖;东北农业大学的《北大荒黍稷》、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收货的季节》、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水晶鞋的世界》、北京林业大学的《巨流河》、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的《轨迹》、沈阳工学院的《更迭》、华北科技大学的《奋进》、沈阳工学院的《初心 出新》、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北大荒的智慧》、七台河职业学院的《扬帆起航》获得二等奖;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的《破荒》、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追梦》、哈尔滨学院的《螳螂捕蝉》、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奇妙世界》、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斗兽场》、佳木斯大学的《砥砺前行》、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的《生命的锤炼》、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的《乘风》、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哈尔滨学院的《搏》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是国内首个提出智能冰雪概念的科技竞赛,智能+冰雪文化使科技与文化相互融合。与传统的冰雪文化相比,是在传统冰雪设计上加入智能元素,通过在冰景中加入智能电子元件,控制形成闭环,实现人与冰景的互动,给冰景注入的活力和灵魂,通过智能电子元件的加入,使冰景中的亮饰元素从常亮变为体感。通过大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对冰雪文化的热爱,发挥了大学生艺术与智能融合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填补智能冰雪文化创作领域的空白。

  仪式上,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枫宣布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首届冰雪艺术文化节暨“建行杯”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开始。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柳咏芬、宾县委常委副县长祁彦勇、中国建设建行股份有限公司宾县支行行长林宝胜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赵静夫宣读了“建行杯”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成绩。在热情的欢呼声中,颁奖嘉宾为各获奖队颁奖。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机器人团队的机器人表演和无人机作业表演赢得无数点赞。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刘庆伟主持仪式。

  宾县、宾西开发区、宾西镇有关部门负责人,黑龙江省画院、哈尔滨民生医院以及垦丰种业、奥瑞德、建华建材等合作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9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