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举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名师学术报告视频会议
2019-01-07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4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名师学术报告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慧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首批全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授牌,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奉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徐奉臻名师工作室称号、东北林业大学刘经纬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刘经纬名师工作室称号。
  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在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下,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个人姓名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合作共同体。
  设立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加强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代表名师工作室所在高校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全力支持徐奉臻名师工作室建设,将其列为“双一流”建设项目,确保政策到位、条件保障到位。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纬教授在会议上表态发言,将进一步凝练建设方向,加大建设力度,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为我省思政课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启动仪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奉臻教授应邀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作题为“如何当好思政课教师”学术报告。徐教授对思政课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程分析、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极具启迪的解读,分享了多年从事思政课教学的切身体会。报告内容旁征博引,层次清晰分明,语言风趣生动,表达深入浅出,体现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研究理解的深度、视野眼光的宽度、沉淀积累的厚度和厚生善教的温度。徐老师在报告中说,“上好思政课,教学方法很重要,最根本的还是要展示思政课思想的力量和理论的力量。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就是要以历史的深度、知识的宽度、哲学的高度、逻辑的力度创新授课方式,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
  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的批示要求,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将继续在全省高校组织经验交流活动,推广徐奉臻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方式好方法和讲授思政课的教学好经验。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研究生共1500余人通过主、分会场视频系统收听收看。
  “听了徐老师的报告后,我感到非常震撼,徐老师在报告中涉猎广博又研究精深,理论逻辑清晰又文采生动幽默,让人钦佩有加。”哈尔滨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守双这样说。“这更坚定了我们一线教师紧紧跟随名师的步伐,不断精进的决心,努力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高校第一课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