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召开
2019-01-12 23: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等质量发展,交流展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育信息化等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式改革,进一步完善考试招生配套制度改革,圆满完成2019年招生计划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并确保2019年招生工作改革平稳有序开展。2019年1月12日至13日,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暨2019年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研讨交流和校企洽谈推介会在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主办,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协办,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3所高职高专及中职院校、71家企业集团及人社局,近200人与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新目标、新途径的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与高校招生就业。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溧阳市副市长王耀庆,中组部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会长、北京市人事局原副局长严德忠,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会长李冬林,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枫,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柳咏芬,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赵静夫,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国俊,内蒙古财经大学职业学院副院长胡永强,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王瑞平,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庆福,湖北崇瑞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江军,教育部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主任王晓文等出席会议。

  会上,柳咏芬表示,职业教育面临诸多挑战和重大发展机遇,要提高职业教育教学的质量,推进高职教育内涵发展,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进学生就业创业。

  会议期间,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与江苏省溧阳市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与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丘钛冠名班”校企合作协议。

  会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平宣读了增补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人员名单。

  会议期间,各参会单位及人员听取了院校、企业、教育集团代表所作的《弘扬北大荒精神----为打造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用产业数字经济推动产教融合的发展》、《高职院校招生互联网解决方案》、《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行业标准,塑造行业诚信体系,做民航高铁职业教育的领航者》、《新时代大学生就业的新途径----为一带一路培养国际汉语教师》、《溧阳市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和引才政策及校地合作的意义》、《两指导四联动,在新时代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奋楫争先》、《助推产教深度融合 助力校企合作升级》、《产学研融----新工科未来》、《前校后企----新电商产教融合》、《校企现代学徒制合作探讨》等专题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认真实施职业教育创新工程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打造职业教育品牌,要定期和不定期组织高等职业院校与国家大中型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建设,全面加强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招生就业、校企共建、产教整合方面,不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生态园、北大荒博物馆等地,观赏了“建行杯”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冰雕雪雕作品,观看了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无人机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展示。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加强交流,互惠共赢,携手奋进,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9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