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他感动了龙江——黑龙江东方学院理事长孟新获评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2019-01-31 23: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于1月28日晚19点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举办,本次颁奖仪式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黑龙江东方学院理事长孟新获评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颁奖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在安享天伦之时
  你选择筚路蓝缕,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在收获财富之际
  你选择风淡云轻,不忘谦谦君子之风
  鞠躬尽瘁,大爱无私
  温润如玉,德耀东方
  孟新,1931年出生于哈尔滨市,1948年参加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发起创办黑龙江东方学院,历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现任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孟新理事长以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为毕生追求。他带领一批离退休老党员、老校长创办了建国后黑龙江省第一所民办普通高等学校——黑龙江东方学院。建校至今,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办学方向,为国家培养了4万余名合格毕业生。
  孟新理事长与众多东方人一道艰苦创业、躬身践行,将黑龙江东方学院从初创时期的一无所有,发展建设成如今已具万人规模并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现代应用技术大学。学院十几亿资产全部用于学校事业发展,孟新理事长等创办者个人不占分毫。他与几位创办人郑重宣布:“我们永远不会谋取学校资产任何形式的个人所有”,并把“亲属回避制”写进学校的章程。
  耄耋之年,不忘初心;深耕教育,砥砺前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孟新理事长充分展现了老一代共产党员和人民教育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尚情怀。
  参加颁奖仪式的领导有:
  省委副书记陈海波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坤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袁晓光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刘宁
2018“ 感动龙江 ” 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
2月13日晚21点20分黑龙江卫视播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