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铁人精神、助力龙江振兴——哈尔滨华德学院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赴大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9-03-01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党员干部对黑龙江地域精神的文化自信与自觉传承,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打牢思想基础,哈尔滨华德学院于2月27日组织全体副科级以上、系副主任(教研室副主任)以上教职工共140人赴大庆参观学习,集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天,先后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石油科技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馆内的展览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全体教师瞻仰铁人王进喜遗物、观看照片和影像资料,重温了他47年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人生。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被铁人王进喜生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他不顾伤痛、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被他“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一个个动人故事直抵人心,令人动容,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大庆石油科技馆,是一座反映石油科技题材的大型现代化专业性石油技术博物馆。全体教师跟随讲解员走入石油科技馆,如同走入一部展现大庆石油工业的开放教科书,全馆13196件陈列展品生动展现了大庆油田发现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震撼于国家采油技术的飞速发展的同时,更对“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要深刻领会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全省教育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围绕龙江振兴大局,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培养振兴适用人才上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强国之梦、华德百年之梦、学子成才之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