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授予见义勇为女教师“学院道德模范人物”称号
2019-03-07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6日下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在体育馆举行颁奖仪式,授予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救助他人的包宇、闵秋鸽两位教师“学院道德模范人物”称号。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志强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对她们的善举予以表彰。




  2018年12月26日,在电碳路和北柞村交口处发生一起交通肇事,一名环卫工人被撞重伤。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包宇、闵秋鸽两位老师在上班路上发现情况后,不顾围观者的误解和伤者的血迹,伸出援手临危救助,开车疾驰送医,并为伤者垫付医药费,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家属和医护人员的赞许。两位教师对此爱心行动并未向他人提及,直到2019年3月4日伤者家属来到学校送锦旗致谢,她们的举动才被同事所知并得到了全院师生的普遍赞扬,同时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3月5日,包宇、闵秋鸽两位教师的救人事迹传出后,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康忠宝书记亲自组织专题会议询问有关情况,并会同纪检、办公室、工会、组宣部等分管领导,共同商讨表彰奖励办法。3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通过了《关于表彰学院道德模范人物的决定》,对两位同志的善举予以表彰,并号召全院师生向两位同志学习,学习她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
  十八大以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和人物不断涌现。包宇、闵秋鸽两位教师的爱心举动,正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佳体现。
  对包宇、闵秋鸽两位教师的表彰,将激励全院师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学院文明校园标兵的建设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和乐观向善的崇高品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在学院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社会上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