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拉近距离、沟通增进了解——哈十中开展中美友好学校视频交流活动
2019-03-07 18: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7日一早,哈尔滨市第十中学校与美国特拉华州威廉佩恩高中举行跨洋视频交流,两校学生进行了近一小时的互动,旨在增进文化交流,见证中美友好。


  哈十中校长曹丹带领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学生代表与美国特拉华州学区教育局局长Mr.Dusty、威廉佩恩高中校长Dr.BrianErskine及美方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在线交流活动。

  一句亲切的问候“Hello”“你好”,开启了中美双方学校的在线交流。现场师生友好挥手,热情地和美国朋友们问候:“你好!”双方校长表达了两校合作的意向和期待,曹丹校长向国际友人发出热情的邀请。

  活动中,学生对双方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们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互动交流,话题涵盖了课堂学习、兴趣爱好、饮食文化等方面。十中师生现场展示了手风琴和笙的器乐表演。互动场面友好热烈,同学们的问答不时令太平洋两岸的与会者开怀大笑。
  这次视频交流活动,增加了中美两国学生的相互了解,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双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开了个好头。


  2018年11月7日,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上,哈十中与包括威廉佩恩高中在内的美国三所学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线上交流,是一次破冰活动,接下来,双方将通过多种方式不定期开展更加丰富的教育交流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