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全国研究生调剂咨询会-黑龙江场”成功举行
2019-03-09 22: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本着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更直接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做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招录工作,中国教育在线于2019年3月9日下午在黑龙江大学研招办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黑龙江场)”。


  活动现场,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参会,各高校研究生院招生负责人从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录取分数线及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帮助考生获取最权威、最全面的招生信息。现场气氛高涨,千余名考生到场进行咨询。


  据了解,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290万人,较上一年激增52万人,增幅达到21.8%,成为近十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具体到各省的报名人数中,广东、河南、江西增幅较大,分别达到29.6%、25.6%、24.8%。报名人数构成中,往届生占比上升较快,辽宁、河北等省份往届生占比已经超过40%,接近半数,往届生成为考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近几年金融学也是倍受欢迎的专业,就此,我们现场采访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研招办张志峰老师,张老师表示:学生要学会审时度势,充分的了解自己,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做正确的选择,尤其在今年考研人数骤增的情况下。按照国家规定,今年学校调剂报名通道开放时间较短,考生要多多关注意向调剂的高校官网,以防错过报名时间。

  活动中,沈阳化工大学研招办杨靓老师告诉我们:“计算机、控制工程专业考生较多是今年的普遍现象,考生不要一味的去等一志愿的复试通知,要多方面的了解学校信息,了解调剂资讯,要提前做好准备,能调的千万不要等待。考生目前还是存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一区不能调还有二区可以调,不要看一志愿的国家线达不到就放弃了,还是希望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了解调剂信息及院校的同时,在国家线出来之前还是要以复习为主,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量,为调剂或者复试做好充足的准备”徐州医科大学缪老师表示。


  2019年全国研究生调剂咨询会黑龙江场已然结束,中国教育在线预祝考研学子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6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