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谋篇布局起好步,戮力同心促发展——呼兰区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9-03-19 11: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呼兰区教育行政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教学工作任务,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短板,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会代训,推动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3月18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全区教学工作会议在东方红小学四楼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呼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力,副局长姜维秋,副局长吕长文,教育局业务科室的领导,进修学校中层以上的领导及全体业务部室的教研员,全区高中、初中、小学、特教、幼教学校的校长、副校长等共计180余人。会议由呼兰区教师进修学校何建君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闫振辉同志做了题目为《靶向思维,聚焦发力,助推呼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学工作部署。闫校长旁征博引,语重心长地分析了当前的教育发展形势,强调教育的政治站位,围绕着全区教学工作精心谋划,整体安排;进一步明确教师进修学校的工作定位,发挥研究、指导、服务,一切为了教师发展的作用,解读“乘势而上,再塑形象,自我加压,锻造名师”的工作理念,强调筑牢方向意识、质量意识、改革意识、强师意识、短板意识、教育生态意识;对基层学校提出“立足常规,找准靶向,扎实推进,锻造名师”的工作策略和具体教研活动的方式、方法。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制定时间表,责任到人,全力谋划,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确保呼兰区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宋勇晓同志就分管的干训、师训、德育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市教育局王长文局长在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区教育行政会议的精神,加大校长、教师系列培训力度,借足外力,深挖自身潜能,广泛开展校长、教师系列活动。活动开展要有连续性、延续性、有目标、有任务、可持续、系统化、系列化;力求全方位、大规模、大幅度地提升呼兰区校长、教师、教研员队伍的整体专业能力,并对各种培训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区教育局业务局长姜维秋同志做了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是呼兰区教育行政会议的落实会、推进会。姜局长以“案例”的形式,佐证说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性;提出要切实、真正地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把教学工作抓在实处,鼓励校长走近学生、走进家庭、回归教育本真。要求各校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质量;要关注教育改革,关注考试制度改革和课程改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因材施教;要注重成效,实实在在抓教学工作,稳步提升。

  吕长文副局长传达了市教育局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各校领导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清当前形势,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快速行动,做出反应,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守教育的良知,确保呼兰区教育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力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专业性较强,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他指出:要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强管理 、提素质、抓内涵、上台阶”;要抓好研训工作,以学生和教师为双核心。要解放思想,立足教育实际,勇于改革创新,适应改革、落实改革,回归素质教育本真;要抓常规、抓特色。正视自己的不足,脚踏实地,巩固成绩,攻坚克难,要对呼兰教育的明天充满信心,相信呼兰教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何建君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各单位及个人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细化举措,找准自身位置,明确主攻方向,做到有的放矢,落实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九个说清楚”,确保各项部署执行不遗漏、效果不缩水。

  新学期聚焦新目标,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呼兰区教学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定准了基调,鼓舞了士气,为各项活动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教师将以昂扬的锐气,奋发的朝气,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努力助推呼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