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19年赴广西水口”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9 12: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大青协支教队第三次赴广西水口镇中心学校,俄国风俗、文学鉴赏、校园小记者等精彩课程带领当地孩子领略精彩世界。

  2019年1月3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水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支教队由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康景宇和13名研究生组成,协会主席陈睿琦担任队长。


  水口镇中心学校三面环山、道路崎岖,附近六个村子里的适龄孩子都聚在这个面积并不大的校园里。

  支教过程中,黑大志愿者们因地制宜的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设置了政治、趣味逻辑、英语、写作、文学鉴赏、美术、风云人物、历史、美丽心灵、俄国风俗、手工课、音乐等特色课程。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视野,在教学之余还开展了广播站、校园小记者、心语信箱、兴趣小组等一系列活动。


  为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小小少年当立鸿鹄之志”、“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的励志讲座,鼓励学生重视榜样力量、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家访过程中,孩子们细数自身榜样,畅想美好明天。

  志愿路漫漫,坚守向前行。今年是黑大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来到水口镇中心学校,既是长期服务基地的切实确立,又是志愿精神的传承升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