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动职业教育改革 着力技能人才培养--2018版《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贯宣培训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9-03-19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7日,黑龙江省焊接协会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2018版《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贯宣培训会,本次培训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特邀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领导讲解新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等相关情况,并邀请焊工培训与考核领域专家对2018版《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电焊工、气焊工、钎焊工、焊接设备操作工部分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邀请中国焊接协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专家依据新标准对国家焊接技能大赛规则进行解读,加深大家对新标准的理解,以期尽快应用新标准开展教学培训与认证考核及竞赛等工作。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史仲光、中国焊接协会副秘书长张华、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刘斌、中国焊接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副理事长戴建树、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李长威等领导以及“龙江中职共同体”的校长们等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班在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中国焊接协会指导下,由黑龙江省焊接协会、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与哈尔滨现代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与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同时哈尔滨龙勋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     
  培训会于上午9时开幕,由黑龙江省焊接协会副秘书长方乃文主持,他向大会介绍了与会嘉宾。中国焊接协会副秘书长张华致大会开幕词。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听取了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史仲光对中心概况、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及焊工标准内容纲领概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黑龙江科技大学王永东、哈尔滨华德学院郝亮两位老师分别对电焊工、气焊工部分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下午会议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李长威主持。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杨淼森、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杨永波两位老师分别对钎焊工、焊接设备操作工部分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及与旧版标准的变化进行了总结。最后,中国焊接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副理事长戴建树又对《第二届全国焊接机器人大赛(国赛)规则》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积极响应人社部号召,顺应大趋势,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着力技能人才培养,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打下夯实基础,获得了参训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