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季”为学子谋划“位”来-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模拟招聘会
2019-03-28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0日起,哈尔滨华德学院启动“职业季”第二届模拟招聘会,旨在通过模拟用人单位真实招聘场景的“实战演习”,帮助学生了解行业、职业,提升求职自荐能力,树立求职自信心,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晰职业目标、增强择业紧迫感。学校全体大三年级及大一大二年级“英才班”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哈尔滨华德学院模拟招聘会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以“职业季”为主题举办为第二届,时间将从3月20日持续到4月7日,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宣传处主办,各学院承办,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协办。本次模拟招聘会选取企业涵盖省内外与学校合作的优质企业,招聘简章均为企业在学校发布过的真实简章,提供职位与学生专业高度匹配,覆盖了技术、管理、研发、设计等多类岗位,以及IT、建筑、金融、纺织服装、商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众多行业。招聘面试官主要由来自各学院专业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教师、养成教育课教师、相关职能部处工作人员及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学生骨干担任。


  活动现场,学生们依次与招聘面试官进行交流,递交简历、自我介绍、提出对应聘岗位的认识,每个环节都认真对待,深度体验仿真的求职面试流程。面试官现场有针对性提出问题,并为同学们分析求职的优势与不足,分享面试经验。参加活动的学生在招聘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2016级交通运输专业王曦同学说:“我们年级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有一种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感觉。面试第一个公司时确实很紧张,但累积了经验之后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就学会发挥自己的优势。面试中,老师教会了我如何修改自己的简历,这对我很有帮助。”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陈文武说:“通过这次模拟演练,使我意识到在今后需要更加努力,因为不努力就没有选择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和心仪的企业对标,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来到现场与参加模拟招聘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前期准备情况和现场参与的收获。他表示,华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校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良好态势和较高水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正确的选择和定位,需要让学生从大一开始对就业的场景有所熟悉,特别是大三年级的学生面临今后就业方向的选择要给予训练。这个活动对学校教学活动的下一步开展,让学生学什么、怎么学更有了方向,使各个部门对学生的引导工作也更有抓手。学校发起成立了校企合作的联盟,一方面促进留省就业,服务龙江全面振兴,与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联合培养人才;另一方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中达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昆山地区、芜湖地区等长期保持深入合作。学校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许多知名企业在学校设立实训基地和实训室,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体验真实的工作场景;通过“3+1”、“2+2”的教学模式让学生走出去,去体验、去实习,这样学生今后的就业就会更有底气、更受欢迎。


  据悉,哈尔滨华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在“一把手工程”体制下,校长、院长、系主任亲自领导、参与就业工作,形成了“就业范围广、用人单位层次高、签约稳定”的就业特色,毕业生就业率居省内普通高校前列。他们在各自岗位因“进入角色快、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广又上得去”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众多知名企业连年来校选聘毕业生,甚至提前预定适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