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唯一!黑龙江省实验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开始招生了!
2019-04-17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重点中学、示范性高中,是全国教育现代化实验学校、全国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首批中国校园文学重点基地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通过丰富的校本课程体系和多样化的办学模式,满足学生不同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高考基本普及一本,多名学生通过学科竞赛、自主招生等进入清华北大等名校,2018年高考202人过600分,办学成绩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肯定。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和航空兵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持续推进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培养新模式,经黑龙江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会同海军遴选审核,确定我校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组建航空实验班(以下简称海航班),从2019年起开始招生。
  2019年计划面向全省招生 5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纳入各地市中考招生计划。
  报件:
  自然条件
  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黑龙江省学籍和户籍。
  身体条件
  身高在160—180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均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等病史。
  心理品质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文化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预估中考成绩达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
  选序:

  
  省实验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单独编班,海军按年度拨付专项经费,海航班学生统一配发被装,学费和食宿费全免且提供津贴补助。
  
  海航班学生高三起参加海军统一组织的招飞检测,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高考志愿必须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招飞检测和高考成绩符合海军招飞要求的,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学习;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海军招飞属提前批次录取,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可正常参加普通高校录取,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院校推荐。
  招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我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海航班,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度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给各市(行署)教育局,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配合海军招飞办和我校招生组进行招生宣传,为海军航空事业推荐优秀人才。通知全文如下:

  海军招飞办领导与我校领导教师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全省招生事宜,力求让更多学生认识和了解海航班,立志投身国防事业。

  省实验海航班各地市招生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7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5 17:52
SRC-190588017 2017-07-04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