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院长孙和义带队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
2019-04-18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9年4月16日上午,黑龙江东方学院院长孙和义带领建筑工程学部主任赵运铎、教务处副处长李军卫、建筑工程学部副主任张剑锋、相关工作人员何立斌、王林一行6人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院长王力,副院长、基建总指挥赵云鹏,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石海涛,建筑工程技术系主任周仲景及相关人员陪同了参观考察。

 

参观现场

  首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力等人陪同孙和义院长一行来到建筑工程技术系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圣工楼2号车间 ,建工系主任周仲景向来宾介绍了实训基地情况,建工系副主任张琨向孙和义院长一行介绍了建筑实体模型的砖混结构、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介绍了每种结构的基坑支护、基础工程、主体工程、屋面工程及装饰五个分部工程。建工系副主任张怡讲解了分部工程的学习模块及每个模块的多种节点,并现场通过手机微信向孙和义院长一行演示了节点的施工视频,工程学部主任赵运铎特别询问了模块的节点构造、建筑材料、施工工艺等具体内容。孙和义院长称赞建筑实体模型可以达到边看边教,边教边学,边学边做,真正达到教学做一体化,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

参观合影

  结束实体模型参观,孙和义院长一行又考察了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副院长、基建总指挥赵云鹏介绍了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并以具体操作流程详细解答了提问,得到孙和义院长等人的首肯。随后,孙和义院长一行又参观了鲁班楼二楼的校园文化展厅,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石海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孙和义院长赞扬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

参观校园文化展厅现场

  最后,宾主双方在学院鲁班楼十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力对黑龙江东方学院来学院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黑龙江东方学院作为改革开放后省内第一所民办普通高校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与黑龙江东方学院在教育教学及科研领域进行学习交流与合作。黑龙江东方学院院长孙和义高度评价了学院作为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引领示范作用;高度评价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全国建筑行业发展、为龙江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获首批黑龙江省“双高”高职院校和被教育部、建设部评为紧缺人才示范性培养培训基地等专业优势;希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能为黑龙江东方学院实验实训建设项目、为实验实训教学工作提供参考建议和帮助支持,同时表示将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实现职业教育“合作双赢”。

座谈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8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