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哈三十二中与哈学院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19-05-27 12: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优势,促进中学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建立未来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共同选拔、培养和输送优秀学生的平台,拓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未来发展,本着“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哈三十二中学与哈尔滨学院就建立“哈尔滨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并于2019年5月23日上午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哈尔滨学院招生处丛军处长、王克臣副处长,哈三十二中学王春宇校长、袁红副书记、沃启忠副校长共同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王春宇校长与丛军处长分别在双方合作协议上签字,丛军处长代表哈尔滨学院向哈三十二中学授予“哈尔滨学院优秀生源基地”牌匾。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两校领导进行了简要座谈。


  王春宇校长首先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介绍了哈三十二中学多样办学、特色发展的基本情况,王校长指出,作为省级示范高中、省级特色高中、省级艺术体育基点校,哈32中学多年以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2000年以来,学校培养出了27名“全国艺术类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术科状元”,有千余名艺体特长生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德国皇家美院、日本国立女子大学、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等学府。王校长指出,本次合作能够为32中学学生发展开辟新的渠道,有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学习的紧迫感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感。丛军处长为在座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哈尔滨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两所学校渊源深厚,哈32中学每年都会向哈尔滨学院输送大量优质学生,两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共赢发展。

  会后,丛军处长和王克臣副处长在王春宇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琴艺楼和得画楼。两位处长对我校的艺术办学工作给于高度评价。


  哈尔滨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综合性地方普通本科院校,共设有12个二级学院,开设9个学科门类的46个本科专业,其下辖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建于2004年初,共下设四个系,开设六个本科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未来合作中,哈32中学将把哈尔滨学院作为综合素质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基地,组织师生及家长定期参观哈尔滨学院,并深入专业课堂进行体验与实践,引导学生提前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专业设置及就业前景等信息。哈尔滨学院将适时选派专家、教授和优秀校友赴32中学开展专业讲座,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为各年级师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培训,为毕业班学生提供招考服务,科学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随着基于生源基地的深入互动及实质性工作的开展,未来双方还将为两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等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加强专业学术交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两校未来共同培养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哈三十二中学将借助这个平台,为实现“学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学校有发展,学生有出路”的办学目标而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19: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9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