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启幕
2019-05-27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5月25日黑龙江大学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两校参加的第二届黑大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开幕式及多元文化展黑龙江大学C区晨曦广场成功举行。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委员会的领导,在哈企业代表30多个国家的3000余中外学生部分哈尔滨市民参加本次活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侨商企业哈尔滨青空传媒、派特森英语与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签订合作协议,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了开幕式启动按钮随着五彩气球的升空第二届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活动正式启幕


  开幕式结束一系列国际文化活动吸引了往来人群的目光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的展现形式,涵盖了美食品鉴服装展示、舞台表演多种形式的文化展示内容。活动期间,中外师生和哈尔滨市民纷纷驻足停留并上前询问与体验,极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与器乐演奏,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黑龙江大学中外青年的课余活动,拓宽了中外青年的交流渠道,进一步加深了中外青年对不同国家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展现了中外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萨沙表示“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许多中国朋友和外国朋友,也很高兴能在这里向更多的人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民族服装与特色食品,这次活动对我的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铉成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很多国家的饮食文化、民俗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我明年一定会继续参加。”


  据悉,本届国际文化节和中俄青年交流季活动将持续3个月。除开幕式及多元文化展外,将陆续举办国际青年论坛、中华诗词经典诵读系列讲座、黑龙江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图片展、“学在中国”来华留学生汉语拼写大赛、短视频大赛、俄罗斯电影等多项活动。(文:董捷 张逸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