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美国迪培(DP)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联合举办首期“智能制造EP应用技术”东北地区培训班
2019-06-05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全球高端开放式数字制造系统软件引领者美国迪培(简称DP)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智能制造EP应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纪委书记蒋双庆,DP公司亚太区总经理Mike Lauer和中国区负责人张立东,机械工程分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来自东北地区校企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机械工程分院负责人王宝刚主持。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蒋双庆代表学院致辞,他对DP公司领导和工程师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办学情况,对双方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开展“智能制造EP应用技术”培训给予了美好祝愿。DP公司亚太区总经理Mike Lauer对学院热情接待表示真诚感谢,他介绍了DP公司发展情况及ESPRIT系列软件在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充分赞同与期待,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赢发展。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的现场签约。

  根据校企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DP设立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即迪培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围绕七个维度深化战略合作,包括:双方共同打造美国迪培智造学院黑龙江省认证培训中心;共建ESPRIT软件在五轴联动、车铣复合等高端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优化设置专业课程及共建教学资源;实施专业师资培训及认证;开展国赛及行业赛等竞赛合作;探索学生培训认证和推荐就业;联合开展高端制造的技术技能培训交流及整合资源发挥服务区域发展的辐射作用。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联合举办的首期“智能制造EP应用技术”东北地区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1日,为期3天。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机械分院专业教师、DP公司ESPRIT工程师联合成立培训师团队,面向中航工业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中天数控工具有限责任公司、长春文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大连三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技师学院、牡丹江技师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延边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及职业院校的培训学员,开展了ESPRIT技术机床模型仿真加工、数控多轴和车铣复合加工应用以及大赛应用案例分析等技术技能培训交流。 

  本次成功签约,是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继教育部DMG、ABB等项目后又一次与全球顶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必将对学院深化制造类专业群特别是智能制造领域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对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