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赛项团体三等奖 全省唯一获奖院校
2019-06-05 20: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31日-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白金龙、沈家宝、杨斌三名学生在指导教师汪海涛和曹克刚的指导下,不畏强手、全力以赴,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学院成为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在该赛项的唯一国赛获奖院校,为龙江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争得了荣誉。

  据悉,“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是对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新增赛项,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73支代表队的219名选手参加决赛。该赛项选取汽车轮毂加工、打磨、检测等智能制造工序比拼,以制造单元的智能化技术应用为核心,主要考查学生对PLC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机床加工技术、工业视觉应用技术、MES、监控系统等智能化生产线集成的综合应用能力,全方位考察参赛队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技术创新和团队协作的综合能力。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三名选手面对难度不断增加的赛题,临危不乱,团结协作,积极配合,沉着应战,历经近8小时的艰苦奋战,三名选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艺、良好的职业素养,征服了裁判,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源于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的优先布局。学院率先在黑龙江省内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在实训条件提升上,给予大量资金支持申报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项目;在师资队伍培养上,持续派出教师参加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水平。在本次大赛中,学院自动化分院、教务处等部门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各种保障,参赛师生克服设备到位时间短,参赛任务重等困难,在设备到位后的短短两周时间里,形成较强战斗力,在省赛中取得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参加国赛的资格,最终,在国赛场上获得佳绩,成为该赛项的省内唯一获奖院校。从省赛到国赛长达半年的备赛时间里,参赛师生一刻也未曾松懈,他们利用寒假克服种种困难留校训练,开学后每天利用晚自习和周末进行加班加点的训练,工业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里留下了参赛师生不懈奋斗的汗水和坚持付出的身影。

  本次大赛成绩检验了学院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体系改革,秉持初心,再接再厉,在今后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为行业企业培养出更多的产业急需、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1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