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龙江振兴 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19-08-01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一行来到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学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出席签约仪式。



  孙先民书记向孟利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并着重介绍了旅游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酒店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及其在全国、全省的领军地位。孙先民指出,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深化合作,将为学校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带来新机遇,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开拓新空间,为科研成果转化创造新条件,为学校主动服务龙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新舞台。

  孟利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与龙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现实需求高度契合,把商大作为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正确、理智的选择。双方的合作有助于集团更好履行推动龙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也充分体现了商大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担当精神。孟利指出,双方合作必须着力找准制约龙江旅游产业发展的短板,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形成双方优势的叠加,实现“旅游强省、旅游富民”,助推龙江经济发展。

  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孟利与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集团酒店运营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战略部分别于学校旅游烹饪学院、MBA(MPA)中心、商务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郑秋鹛校长与孟利董事长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郑秋鹛指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对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战略合作能让企业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环节中,为毕业生实习、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战略合作也使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为集团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设计旅游景区规划、开发旅游特色产品等提供智力支持。
  在未来合作中,哈尔滨商业大学将立足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对接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发展实际需求,全面推进科技成果在黑龙江省旅游产业的落地转化,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推动双方合作持续深化、再结新果,实现校企共赢,共同推进龙江旅游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助推龙江经济的振兴与发展。
  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将共同致力于龙江旅游产业规划、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制定会展策划并实施,深入调查研究龙江旅游市场,制定发展战略,针对龙江特色农产品研究食品加工与菜系开发,同时将在业务培训、人才定向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