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建校七十年招生人数创新高
2019-09-09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9年,与共和国同龄的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迎来了70岁的生日,七十年风雨兼程,学院为祖国培育了一批批有社会责任感、有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全国示范性优秀高等职业院校的引领作用,在各项事业发展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信赖。2019年,在高职院校招生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学院的生源数量与质量稳步提升,录取与报到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9月4日、5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新生集中报到,学院领导康忠宝、王志强等深入到各个迎新点检查指导,慰问迎接新同学,为他们送去关切与祝福。

  生源数量与质量,再攀历史新高。2019年,学院录取新生3200余人,目前已完成报到3000余人,生源数量持续提高。在录取分数上,学院省内普高文科录取分数线为253分,比去年增加93分,文科平均分为290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254分,比去年增加90分,理科平均分为282分,考生分数提高较大,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不忘初心,招生服务全面到位。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领导的精心部署和正确领导下,招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方便考生及家长,学院设专人24小时接听咨询电话;通过“招生e答”全天候自动回答考生问题,累计回复2377人次;建立微信招生咨询群2200余人,QQ群600余人。网上录取结束后,招生就业处立即通过EMS为考生邮寄录取通知书,工作人员积极热情、及时高效、认真负责的工作赢得了考生与家长的好评。

  三轮联动,招生工作范围全覆盖。今年,学院开展了三轮全面覆盖宣传,组织精兵强到省内外高中,“面对面”地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重点宣传解读学院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优势专业等,真正做到“学校有印,班级有痕”,共参加各省咨询会57场,其中,吉林、河南、内蒙等省外咨询会27场,省内咨询会30场。参加咨询活动准备工作充分,解答考生问题积极热情,招生宣传工作效果显著。

  多措并举,新媒体联合宣传到位。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进一步完善自身新媒体建设,根据实际需要全面更新改版了招生网站,改版后的网站设计新颖、内容全面;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招生信息61条,微信关注人数从去年的3476人增加到5326人,微信点击量达59774人次;通过掌上高考、教育在线官网、龙招港等媒体发布学院招生信息,宣传学院的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等,提高学院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招生工作是学院发展的一面镜子,在其中能听到来自学生与家长最真切的呼声,了解他们最热切的期盼。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做好招生工作总结,为今后更好地调整专业结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与建议。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携手努力,以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目标,以服务龙江发展为己任,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