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救护演练活动
2019-09-19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于9月18日下午举行了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救护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应急处理、疏散转移、现场救护和自救互救四项内容。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事前学院专门制定《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救护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部署会议,将演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前预盼。

  随着“火灾”警笛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在疏散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按照疏散路线,捂鼻、弯腰,靠墙行进,快而不乱,井然有序,在较短时间内安全撤离到思齐广场规定区域。

  学院副院长许洪军在总结时指出,应急疏散演练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有效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各种突发性灾害事故、减少危害、降低损失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也积累了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为切实预防校园突发事故、减少事故发生、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