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初心担使命 服务群众暖人心——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员教师赴社区开展膳食指导和宠物义诊活动
2019-10-15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各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服务群众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10月12日上午,学院动物科学分院党支部结合教师专业特长,组成了两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王岗地区骏赫社区和金港湾社区,开展“居民膳食及营养配餐指导”和“宠物义诊及养护咨询”活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居民膳食及营养配餐指导活动中,党员教师为社区居民介绍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通过简单实用的膳食搭配小贴士,帮助大家掌握科学营养配餐的方法,同时为现场参与活动的部分老年人和儿童家长做了膳食指导。在宠物义诊及养护咨询活动现场,党员教师通过对社区居民的患病宠物进行触诊、听诊、体温检测和B超等检查,对宠物所患疾病进行了初步诊断并给出治疗建议,同时,还为居民宣传和普及了宠物的免疫知识与养宠小常识,为爱宠之人如何科学养宠提供指导和帮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接近3个小时,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册。现场群众对学院党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精湛医术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在他们那里不仅学到了疾病防治方法,还掌握了很多食品营养与健康方面的技巧。


  高职院校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责任,多年来,学院动物科技分院坚持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技入户指导、培训地方畜牧技术员、为学校周边养殖业主和宠物主服务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党员教师利用专业知识为群众普及了日常生活所需的科学知识,为群众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助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