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服务师生为宗旨 求真务实不止步——黑龙江农业工职业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实实在在解决师生迫切问题
2019-10-15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心头,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实实在在解决师生关心的迫切问题,即查即改,探索提高工作实效的方法,做好师生群众的“勤务兵”。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巡视发现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后勤问题整改工作,学院党委积极面对师生反映强烈、十分关心关注的学生宿舍楼、教师办公楼、教学楼等多个楼宇年久失修问题,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具体维修改造方案,学院从暑假开始,对校园内学生宿舍楼、培训中心楼、计算机楼、博学楼、艺学楼报告厅等多个楼宇进行了维修改造工程。


  面对工期短、任务重、施工队伍多的现实困难,学院领导统筹部署,总务处长、副处长每人分别负责几个项目的落实,对各个项目工作重点抓,后勤部门全员上岗。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院长王志强、副院长刘树海、副院长许洪军,多次到现场亲自指挥、检查质量、推进进度,在学生返校后,学生宿舍楼、教师办公楼、教学楼的维修改造工程全面完成,为师生创造了更加优良的生活、学习和办公环境。

  此次维修改造项目有:一是对学生公寓、部分办公楼卫生间进行了彻底翻新。将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学生公寓,计算机楼、博学楼卫生间内饰全部拆除,重新做好防水、吊顶、隔断等,购买了新的卫生洁具,翻新后的卫生间内清新明亮。二是对部分学生公寓、培训中心进行了内墙粉刷,粘贴了走廊瓷砖墙裙,学生公寓内清爽干净。三是配合消防部门意见,将第五公寓外安装了消防楼梯,解除消防安全隐患。四是对包括部分学生公寓、砺学楼等在内的四个楼宇进行了防水维修改造,防患于未然。五是根据招生咨询需要,将原有的招生办公室的会议室改造成了学生接待室,方便对学生进行咨询服务。六是在图书馆内建设新的校史馆,方便师生参观,更好地了解学院历史。七是改造了艺学楼报告厅前室。八是为人文学院改造了一间酒店实训教室,为动物科技学院在农场实训基地改造了一间实训犬舍,丰富了相关专业的学生实训场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对维修改造的八项工程进行了全面验收,制定了维护管理办法,对适时出现的维修问题,教师在学院微信群中及时反映的问题,后勤人员都以最快的速度回应和解决。学院党委在全面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后勤问题时,发现学院二校区供水不稳定、师生用水不便的问题,学院采取及时更换蓄水箱的措施,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蓄水箱的更换,保证了师生的用水安全和便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见人见事见行动,就是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学院党委牢记服务师生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深挖后勤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推进后勤精细化管理。学院改造后的师生学习与生活环境大幅改善,赢得了师生与家长的赞许,使师生在学习、工作中舒心、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