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组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19-12-04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9年12月1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家组一行莅临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现场
  上午,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鲁班楼10楼会议室召开调研会议。由吉林大学王文成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魏栓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王滨生副主任、沈阳建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发展中心代岩岩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教务处于美军副处长、哈尔滨理工大学李善强副教授六人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副院长孔祥华、副院长张秀霞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财务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向与会专家介绍学院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及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景海河书记指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嵌入学科专业教育中,将教学内容与创新创业培训、教学过程与创业孵化过程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需求侧和教育教学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将创新创业培养理念融入到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多层次、立体化、菜单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保障。
  随后,景海河书记作题为《创专兼融堪实践  双创育人莫云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汇报。景海河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组织管理,健全机制和制度,重点建设,加大投入,以社团为支撑,师生共创,提升实践参与度。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上,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着力打造精品课程,以学生为本,发挥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专创融合,实现“双创”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产教融合,拓展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实训平台、竞赛平台、孵化空间,加快成果转化,同时积极参加竞赛,并已取得丰硕成果。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典型,极大的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发挥学院专业特色,筑牢创新创业教育根基提供保障。
  调研会议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成员按照“亮底牌、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认真审阅了学院前期申报材料和汇报材料,查阅了相关指标支撑材料与5个整体空间,专家组还对学院师生共计34人进行了深度访谈。

  在调研结果反馈会议上,调研组成员对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定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创业观念等方面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8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