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歌颂伟大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专题展
2019-12-12 2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0日,“传承红色基因 歌颂伟大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专题展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专题展由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华德学院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哈尔滨新区利民文旅商贸园区、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黑龙江省毛泽东书法研究会大力支持。据悉,本次专题展是哈尔滨新区高校“扬青春活力 展新区风采”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6月哈尔滨新区、东北烈士纪念馆与哈尔滨华德学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的重要举措,旨在立足哈尔滨新区做好红色文化的展示和弘扬,让爱国主义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等龙江四大精神牢牢扎根,进而汇聚团结奋进、振兴龙江的强大精神动力


“传承红色基因 歌颂伟大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专题展启动仪式

  哈尔滨市松北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治宇,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馆长刘强敏,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处处长刘东海,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一级调研员滕军,哈尔滨市非公企业维权投诉中心主任李孟东,哈尔滨华德学院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思政课客座教授、校外辅导员孙凤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王春雷,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副研究馆员胡笳馨,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哈尔滨新区利民文旅商贸园区副总经理李骥威,华德校外辅导员王士屏、栾金祥、杨庆旺出席专题展启动仪式。哈尔滨华德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哈尔滨华德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邓维娜主持。


松北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治宇致辞

  启动仪式上,松北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治宇与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分别致辞。

  杨治宇常务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由区、馆、校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歌颂伟大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专题展,是对服务新区全面开放新格局、增强文化辐射能力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人民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深化区、馆、校合作,加强各方深入交流,充分利用地域红色资源,更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作用。


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致辞

  顾德库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全力以赴办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精心构建“校园文化、国防教育、教学实践”三大平台,对内为育人提供支撑,对外为社会发展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始终自觉承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光荣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党校教育之中始终把提高师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放在首位这次专题展是对弘扬红色文化、推进协同育人的深化,期望这种尝试能够进一步助推学校文化积淀,提升办学品位,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馆长刘强敏宣布专题展启动

  随后,刘强敏馆长宣布“传承红色基因 歌颂伟大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专题展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参观华德校园文化馆

  据悉,本次专题展共包括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园文化馆(含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雷锋纪念馆、黄炎培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和华德学院校史馆);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图片展;民族大团结 弘扬中华魂——毛泽东诗词书画作品展等5个部分,从不同侧面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章的发展历程,国旗、国徽和国歌诞生的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展示了东北抗联爱国守土、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展现了56个民族热爱毛主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奋斗精神;展示了黄炎培、陶行知等教育报国情怀、永恒的雷锋精神和华德人艰辛探索、艰难跋涉、艰苦创业形成的“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专题展启动后将面向新区、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出席嘉宾参观专题展

  据了解,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本次专题展的主办单位,多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注重积淀大学文化,凝聚大学之魂,营造整体育人氛围构建形成134123”特色校园文化体系。在校内陆续建设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雷锋纪念馆、黄炎培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校史馆等系列文化展馆服务于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地域文化辐射,以优秀的文化资源铸魂育人,陆续接待国内外参观者6万余人。同时,学校国防教育资源丰富爱国主义、文化建设平台基础扎实近两年打造的国防教育展示专区已陈列退役歼七战斗机、五九式坦克,后续歼八、运五飞机陆续落座展区,与省军区、哈尔滨警备区共建“国防教育长廊”即将落成,届时也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