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座谈会
2019-12-20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通过邀请黑龙江省模范教师举办学生座谈会,激励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18日下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省级模范教师张红燕老师在艺学楼举办了农机分院学生干部座谈会。农机分院2018级、2019级全部5个专业的学生干部共4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农机分院院长杜长征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感化学生人格、启迪学生智慧”为主旨,张红燕老师用自身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对生活的真实感悟,以及众多优秀毕业生的生动事例为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

  在座谈会上,张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从教经历,从一个非师范类的新教师,到逐步成长为一个对工作充满信心、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这其中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她对同学们说到,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要先学会做人,后学会做事,对亲人、朋友要有感恩之心,要孝顺自己的父母,要多去体会生活。她希望在一点一滴的教学和生活中,将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张老师的教诲,并倾诉了自己对未来学业、事业的一些想法和心声,向张老师询问关于“是否要专升本”、“涉农专业未来就业方向”等心中的困惑和问题,张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座谈会现场温馨而热烈。
  张红燕老师22岁毕业来校任教,至今已走过了36个年头,从最初教授“农学基础”课,转专业到“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课,再到“土壤肥料学”、“植物生理学”、“植物生长环境”等课程,她接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她不断学习,不断攀登。在国家示范性院校建设期间,她通过艰苦的努力和付出,建成了国家精品课程“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专业课程,为学院设施农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张红燕老师把自己的付出看做是一个教师最基本的责任,她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教育事业、奉献给了她的学生们。
  本次座谈会通过与学生面对面的真诚沟通,向学生们展示了模范教师身上的高尚品格和敬业精神,同时近距离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心理,师生间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对激励学生不断积极进取、提升综合能力,成为有责任感有事业心的新时代青年,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