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知冰城"职业教育发展另外媒惊叹
2020-01-15 09: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8日上午,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来自英国、土耳其、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等 20 个国家的资深外媒记者汇聚冰城。记者们通过参观、采访,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发展现状。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模式、创新创业工作、国际合作交流等引起了外媒记者对职业教育方面的关注和讨论。院长刘申、副院长孙百鸣、工会主席夏青山接待并陪同采访。









  媒体团先后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环艺、数媒、服装等一体化实训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网络工程技术、电子创新技术等一体化实训室,机电工程学院的单片机控制技术、供配电技术等实训室,科润学院汽车检测维修工场、现代装备制造实训基地、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和仓储配送实训中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入驻企业和阿尔特机器人实训室。







  记者们观摩了哈职学府一期扩招学生“哈职工匠杯”职业技能比赛的“装饰图案应用”“机械CAD创新设计”“电子产品工艺”“维修电工技能”“汽车行驶系统检修”赛项,还与学院赞比亚留学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所学的专业、对本地气候的适应情况等。

  在学府院区会议室,媒体团观看了学院宣传片。

  刘申在致辞中对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说,近年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20几家境外大学合作,建立了2个海外分院,接收了26名留学生,现在正全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哈职是开放共享的大学,感谢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一道为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刘申对学生就业、专项扩招、国际交流等情况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二十余名外媒记者将通过对哈尔滨冰雪旅游、历史文化、经济建设等主题深入探访,用镜头捕捉哈尔滨的城市变化,以文字、视频、图片、H5 等形式传递到世界各地。通过半天的参观访问,外媒记者对学院的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说:“我很惊讶中国的职业教育可以做的这么好,我们国家对技术人员的需求非常大,希望哈职院能够和阿拉伯国家进行合作,帮助我们的学生提高技术能力。”
  印度尼西亚Elshinta电台主编Krisanti表示,哈职院校园环境好、专业科目丰富、教学设施先进,学生学习状态非常好,相信这里的毕业生将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回国后将大力宣传中国的职业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2 14: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