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万名师生云端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0-03-03 18:07: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分布于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万名师生,通过超星学习通、优酷视频、腾讯视频等平台,集中收看了创始人、校长顾德库主讲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这堂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课上,顾德库校长以《凝聚力量抗击疫情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简要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工委、省教育厅重要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的各项举措,充分肯定了华德师生志愿者们勇担使命,以“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大军的义举,概要介绍讲述了全体任课教师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全体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逐梦前行”,科学合理地安排每天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学校精心准备的网络资源,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多学习、勤思考,高效率、高标准地投入线上学习,圆满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彻底消除病毒日,即是相逢美丽校园时”,课程最后顾德库校长与全体师生共同相约华德校园。

  云端“开学第一课”引起了华德师生们的强烈反响。在网络讨论区,同学们纷纷表示,党中央领导下的抗疫战斗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即便现在暂时无法返校,也一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与同伴一起,利用各种优质教学平台和网络资源,在书桌上、电脑前,为战疫增一束亮光,添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担当的华德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