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哈尔滨商业大学师生在祖国各地以“云升旗”迎接新学期
2020-03-03 18:11:00
哈尔滨商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日清晨,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校体育馆前广场冉冉升起。一万五千余名师生通过易班平台线上共同参加了特殊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校师生变成线上教学方式,网络升旗仪式将师生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请全体起立”

  “升国旗,奏唱国歌”

  “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脚步依然是那么铿锵,

  旋律依然是那样激昂,

  心潮依然是那般澎湃,

  只不过,

  参与方式变成了线上,

  跨越山海,

  相约梦里商大,

  聚首“云端”,

  祝福伟大祖国!

  “云升旗”,献祖国。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情愫,学校开学时间延期,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爱不延期。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坚定与力量。特殊时期,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以“云升旗”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云升旗”,赞英雄。战“疫”时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的全民防线。危难时刻奔前线,千里群英走逆程,只因心中那面旗帜,他们便成为战“疫”先锋,定格为无数个令人泪目的瞬间。全校师生集结“云端”,用庄严的“仪式感”,致敬最可爱的人,从英雄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高举心中的火炬为战“疫”发声出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大力量。

  “云升旗”,致青春。青春之幸,莫过于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奋斗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战“疫”新学堂,正在呼唤着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这场特别的云上开学升旗仪式,必将激励商大青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自觉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融入到人生的必修课程,用奋斗书写不负韶华的无悔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