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创新“互联网+就业”工作新模式
2020-03-31 16:12: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身在农村老家甘南县,最发愁的就是找工作的事儿。我家庭并不富裕,尽快找到一份好工作不但能为社会做贡献,也能让父母生活好一点。”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宋彬没想到,疫情并没有影响他毕业和就业,通过黑龙江大学的“线上就业指导”“线上简历修改”等培训后,他又参加了多场学校的“线上招聘会”,并在3月18日黑大主办的黑龙江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签约了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在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进行主题发言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对记者说,面对疫情,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必须快速转换观念,转换工作方式,全盘接受云就业模式。针对线上招聘更是要主动出击,及早布局,打好就业工作主动仗。

  “为此学校广开就业渠道,广泛挖掘就业资源,通过电话和微信主动与省内、外人社部门对接,省外重点与江苏沿江八市和浙江宁波、台州、湖州等与黑大有多年合作关系地市联系,邀请其为黑大学子组织线上专场双选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说。

  

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


  黑龙江大学还与七台河、双鸭山、黑河等地市联系,请他们为生源地毕业生召开专门宣讲会。近年来,黑龙江大学毕业生的留省率都很高,截至目前已经达成留省就业意向的学生,更是超过去年。

  此外,黑龙江大学就业网站注册的6348家用人单位中的优质企业和长期合作单位进行筛选并定向约请,达成重点企业云宣讲意向,还通过与兄弟高校和社会招聘网站对接,达成联合招聘合作意向。

  为积极应对疫情,黑龙江大学还着力打造了不同规模,不同层次,不同主题的线上双选会,并筹划了以11场大型双选会为重点,以学院行业专场双选会为辅助,以企业精品宣讲会为主体的“空中双选月”活动方案。 

  学校层面,仅3月份学校先后携手地市人才、社会网站和兄弟院校举办7场大型空中双选会,参会企业规模超过2000家。3月9日线上春季双选会成功召开,遴选优质企业305家,岗位需求人数20437个,双选会访问人次已突破21万,参会学生16133人,简历投递33879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