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抗“疫” 哈尔滨华德学院收到一沓来自抗疫一线的表扬信
2020-04-07 14:35: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刘桐同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充分展现了华德青年的良好风貌……”“在学校领导教育带领下,防疫一线志愿者宋爽同学不畏艰难、顶风冒雪、冲锋在前……成为社区战‘疫’的绝对力量”“在王鑫同学身上我们看得到了璞玉成璧的光彩夺目,更感受到了贵校‘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近日,哈尔滨华德学院陆续收到20余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感谢信、表扬信,感谢华德学子在全民战“疫”中的默默付出,赞扬华德青年无私无畏、心系家国的优秀品质。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华德学院160余名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肩带“红袖标”,逆行深入各地抗疫第一线。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冲得出去,在紧急关头挺得上来。“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在一线”、“我年轻,晚班值守让我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华德学生志愿者总是挑工作最辛苦、条件最恶劣的服务工作去做,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放大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得到了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为响应国家战“疫”号召,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华德抗‘疫’学生志愿服务”微信群,组织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创始人、校长顾德库经常在群中赋诗、留言勉励学生志愿者,工作之余还经常电话联系志愿学生,叮嘱他们要科学防护,注意自身安全,肯定他们在抗疫一线的辛苦付出,表扬他们胸怀家国的“逆行”之举。“接到顾校长来电,让我感觉特别温暖。作为一名华德学子,我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守护好社区防线”,志愿学生张闯在接到校长来电后认真地说。



  多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始终注重积淀大学文化,凝聚大学之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自我教育与职业理想教育之中,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志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华德精神的感召下,华德学子用志愿行动,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